浙江省平湖市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后代到平湖寻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

近日,一位特殊的女性走进了平湖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她就是我党隐蔽战线上的传奇人物谢筱迺的女儿谢安立。

谢筱迺(1917—1999),浙江平湖人。解放前夕任中共中央社会部福州工作站主要负责人,为渡江战役、东南沿海及福州解放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得到毛泽东主席的致电嘉奖。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络部部长、中央党校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史研究室办公室主任、中央党史资料征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等职。

谢安立此次来到平湖,是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家乡,希望能寻找到其祖辈在平湖的足迹,同时表示愿意捐赠其父亲留存下来的丰富党史书籍资料。她先后参观了平湖市城市展示馆、李叔同纪念馆等。在平湖名人馆,她在父亲的展板前驻足良久, 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并合影留念。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革命后代到平湖寻根,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在做好书籍资料接收准备的同时,进一步挖掘这一平湖籍党史人物的生平事迹,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走访相关知情人等方式,加大资料的收集力度,深化党史人物的研究和宣传,让家乡人民了解谢筱迺先生革命和光辉的一生,进一步弘扬和繁荣红色文化,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浙江省平湖市档案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