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月6日下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19次室务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红军在领学时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回顾总结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描绘未来五年云南发展宏伟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对于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党史系统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吃透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苏红军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工作实际,把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体现到坚决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上,确保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接续奋斗。要充分发挥党史工作的优势作用,做好宣传解读,最大限度地把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我们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努力在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苏红军指出,要按照省委王宁书记要求,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宣传、一体贯彻落实,抓好学习培训,组织集中宣讲,开展新闻宣传,搞好对外宣传,深化研究阐释,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和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及时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推动明年工作实现“开门红”。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