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一行赴崇明区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分享到 :

12月8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一行赴崇明区调研指导党史工作。崇明区档案局局长、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鑫德陪同调研。

上午,严爱云一行来到崇明区档案馆参观了由崇明区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激荡百年 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在崇明百年图片展”。随后,查看了近几年的党史编研成果,开展座谈并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严爱云肯定了崇明在党史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在市级主管部门要求的“规定动作”之外,崇明还紧跟热点进行了一些创新性的尝试。她表示,近几年恰逢中共党史上的重大节点,党史研究部门逐渐从“冷线部门”到“热线部门”,甚至“火线部门”,基层党史工作者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将地方党史研究好、总结好。

朱鑫德对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期以来给予崇明党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崇明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党史编研格局,讲好崇明党史故事,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爱岛情怀,凝聚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下午,严爱云一行赴竖新镇参观“1929年县委机关旧址”“海界宅”事件纪念馆和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仙桥村。严爱云听取相关介绍,详细询问了旧址改扩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她表示,作为上海市首批挂牌的重要革命旧址,“1929年县委机关旧址”保存至今已近百年,意义非凡,要加强后续的开发利用,让“党史教室”闪亮起来,成为党员干部们重温初心、牢记使命的瞻仰参观地。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