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举办机关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家风建设及“四德”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2月13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举办机关大讲堂第19讲,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二级教授、博导、国际《尚书》学会副会长傅永聚,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盛立军和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李静分别授课。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杰,副院长董立新出席活动,院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宣讲中,傅永聚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与人文精神》为题,从为什么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中华人文精神和实践途径等方面进行讲解,解构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核心理念,特别是从儒家思想层面深入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脉络。盛立军以《勿忘本 爱永恒》为题进行职业道德宣讲,以生动的事例、感人的故事诠释了好家风家训的传承、岗位职业道德和廉政文化的内容和含义。李静以《为你留着一盏灯》为题,讲述了丈夫张保国——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长年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用汗水和生命守护一方平安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干部职工经历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对家风、家教和传统礼仪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深刻感受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意义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明大德,树立爱国为民情怀;守公德,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严私德,慎独慎微律己修身;要发挥自身优势,研究好、阐述好、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为加快党史史志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