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突出“四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实走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分享到 :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业务学习摆上重要日程。连日来,突出“四学”,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室班子成员通过室务会、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带头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起好示范作用。按照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全面掌握《决议》中总结的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等内容。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决议》及其说明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进行集中学习,每次确定作主题发言的同志,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机关支部专题学。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室主任魏涛、一级调研员师伟和副主任蓝志斌、王华参加活动。支部党员在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基础上,结合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情况,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机关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实际起草相关学习方案,专门就集中和自学《决议》及其说明进行安排,并明确提出要求。

结合工作实际学。组织室党员干部结合史志业务工作,把学习《决议》同党的历史上形成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起来学习,深刻把握三个历史决议之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持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履行党史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和文字关,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聚焦“存史、资政、育人”职能职责,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理论研究文章,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党史方志智慧和力量。

交流研讨深入学。及时组织室业务骨干开发了《学深悟透三个历史决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课程,并在第六期“党史沙龙”中同部分市级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作交流研讨,通过解读三个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归纳三个历史决议的相同点、不同处,并提出从把握好时代主题和现实需要的关系、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的关系、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关系三方面深入学习三个历史决议的学习研究思路。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