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分享到 :

12月13日下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作主题宣讲报告。室领导班子成员任惠林、刘玉平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4名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进行重点研讨交流。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

任宗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首先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明确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后要以更大勇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