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一行到黄浦区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

12月14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到黄浦区开展基层党史工作调研。谢黎萍一行先后来到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就增强市区联动、整合全市党史部门力量,黄浦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展开调研。

谢黎萍在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座谈会并指出,黄浦是党的诞生地所在区,黄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工作,积极落实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全力承接“一馆五址”重点项目。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担当作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党史部门职能,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谢黎萍表示,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一个地”“两个专项行动”“三个区”的打造,框架完整,路径清晰。下一步,要进一步把握发挥党史部门作用的发力点和服务中心工作大局的关键点,加强市区联动,搭建平台,优化服务;要进一步加大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力度,积极参与红色遗址遗迹的修缮保护和红色场馆能级提升工作,推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1928-1931)的展陈提升和正式建馆;进一步优化完善又新印刷所旧址、中共上海区委党校旧址等红色场馆的运营管理,推动红色文化场馆资源开发开放与学生红色文化教育的深度结合,探索长效化、制度化安排;进一步坚定落实新时期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要求,通过编纂五年实录、区委文献选编等抓手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记录和研究。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