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州委秘书长调研档案史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

12月13日,湖北省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单艳平到恩施州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调研档案史志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恩施州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馆长覃遵国汇报档案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单艳平指出,州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在馆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敬业奉献,全州档案史志工作取得明显的成绩,值得肯定。

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史志工作,单艳平强调:一是要抓紧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吃透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二是要致力基础性工作,要立足于档案史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乐于沉下来、坐下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工作底盘夯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到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齐头并进;三是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抓好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档案收集进馆工作,抢救保护珍贵历史档案,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配套完善设施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档案史料的综合开发利用,不断推出新的编研成果,加强对湘鄂川黔、湘鄂边、巴兴归等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研究,将其历史价值、历史地位弄清楚,作为恩施向外推介的重要载体;五是要抓好档案馆项目建设,确保安全、保证质量、加快进度,严格建设程序、坚持建设标准、守住廉洁底线。

(湖北省恩施州史志研究中心张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