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党史联络组2021年年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

12月16日,湖南省郴州市党史联络组2021年年会在郴州市委大院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与郴州市党史联络组谈党史、叙佳话、谋发展。

郴州全市11个县市区都属革命老区,走出了邓中夏等革命先驱和黄克诚、萧克、邓华等9位开国将军。

会议总结了郴州市党史联络组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2022年的党史联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近年来,郴州市党史联络组围绕全市中心、服务大局,撰写优质文章,参与编纂、评审《中共郴州历史》(三卷)等历史书籍,开展“红军长征在郴州”等专题调研,向市委提交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考察报告,党史联络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

“党史联络组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怀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担当、对党史工作的责任和热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老骥伏枥、多方奔走,一直在为全市党史工作贡献力量。这种‘一日在党、终身为党’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让人备受鼓舞。”刘志仁代表市委,向市党史联络组表达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针对全市党史联络工作,刘志仁要求,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努力做到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做好党史工作,要继续发挥好党史联络组的作用,同时也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史部门组织协调、联络组搭桥、全社会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机制和平台。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党史联络工作,努力为党史联络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志仁说,市党史联络组的老领导、老同志,理论功底深厚、阅历非常丰富、人脉资源广泛、搜集信息和资料渠道多,同时也是郴州历史的创造者、亲历者和见证者,从事党史联络工作有独特优势。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确保身体健康、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继续汇聚智慧、凝聚人心、集聚力量。

(湖南省郴州市党史联络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