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扶贫工作纪略》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编写的《决战脱贫攻坚——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扶贫工作纪略》一书 ,由重庆出版社出版。

《决战脱贫攻坚——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扶贫工作纪略》

作为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作品,该书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7月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重庆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沉心静气、埋头苦干,交出脱贫攻坚硬核答卷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全书约40万字,图片60余幅,分为综述篇、专题篇、区县篇三部分,由重庆市社会科学院、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33个有扶贫任务的区县分别编写,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统稿,力图生动反映重庆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全景呈现重庆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系统总结重庆脱贫攻坚的经验启示。

2020年4月,石柱县中益乡新貌。记者 万难 龙帆 摄

该书的出版,对于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有着现实意义。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俞荣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