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和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16日下午,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和学习交流会,室主任刘芸做主题宣讲。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芸指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在“深”字上下功夫。要把重点聚焦在全会通过的《决议》上,深刻掌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业务工作特别是研究工作来学习。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要论断及重要工作部署,结合浙江发展实际和形成的经验,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形成一批资政成果。要加强“八八战略”实施以来特别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浙江发展历程的研究,组织好省本级三卷编写,指导好全省三卷编写工作。要跟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研究,争取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学习全会《决议》起草形成过程,为党史研究提供有效的研究方法。要通过党史宣教来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党史部门学习全会精神的工作,发挥“浙里学史”平台的作用,抓好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作,推动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展览馆的建设,为全会精神的宣传构筑长效平台。

刘芸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开动脑筋,甘于奉献,勇毅前行,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努力形成惟实唯先的团队文化,以“大家是一个整体”的理念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进一步增强机关凝聚力,提高战斗力。

会上,各支部代表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交流了“四史”学习的体会。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