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省英山县历史》(第二卷)新书发布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分享到 :

近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英山县历史》(第二卷)新书发布会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举行,英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锋,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军出席活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发布会。

周锋对英山党史编修出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把英山党史第二卷作为本土党史教材纳入到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充分借鉴党带领英山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爱家乡、作贡献。

英山党史第二卷由英山县委授权编写、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编撰,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的出版,是全县党史工作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全县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该书的编撰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客观地叙述党领导英山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成功经验,探索发展规律,发挥资政育人职能。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军对英山党史第二卷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英山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要深入挖掘、加强保护,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争取早日启动英山党史第三卷编修工作。

现场还举行赠书仪式,分别向县委党校、县图书馆、县文联、学校等单位赠书。大家围绕英山党史第二卷的深厚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一致认为,该书对英山县的历史文化进行了全景式的展现,具有较强的历史性、可读性和思想性。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卫义思、熊德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