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三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

12月1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江苏省徐州市委宣传部和江苏城市频道联合承办的江苏省第三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徐州圆满收官。

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在全省掀起红色宣讲热潮,超过2000名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积极参赛,覆盖各行各业、各年龄段。12月18日,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的40名选手齐聚徐州参加决赛。在他们的讲述中,补丁摞着补丁的旧睡衣见证周总理高风亮节,血染的诀别信记载着雨花烈士史砚芬视死如归,用生命援疆的农技人糜林的事迹感人至深,创造载人深潜奇迹的“奋斗者号”振奋人心……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讲述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大赛除自我介绍、故事宣讲环节之外,还新增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大赛期望通过这种方式选拔出素质过硬的红色故事宣讲员,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

决赛结束后,主办方将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颁奖仪式和集中展示活动,公布金牌讲解员和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并依托报、台、网、微、端等开展全媒体传播。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