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到德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委统一部署,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德阳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四分团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作宣讲报告。德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物流港、天府旌城、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在德单位和部分金融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各方面有关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晓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还讲解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认识把握,坚定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信心决心,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自觉,将对全市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作贡献。

此外,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二级巡视员周锐京作为分团负责人赴市(州)开展了宣讲;同时,三处处长谢海彬、宣教文献处处长范斌也参加所在宣讲分团赴基层的宣讲。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