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警示教育暨“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2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0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警示教育暨“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姚建敏、一级巡视员赵胜军,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室主任孙增武的领誓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孙增武在讲话中指出,入党誓词里的“严守党的纪律”,这是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给全党立下的铁规矩。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孙增武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牢记宗旨担使命,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要驰而不息改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拒腐防变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长征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立新风、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提拔或晋级干部代表发言表示,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全室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这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从源头上警示和关爱保护干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的重要手段。

追寻着先辈的足迹,全体党员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从每一件战斗武器、每一张照片影像,每一个革命历史故事中,重温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