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史志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2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市史志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会。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班子成员、各处(馆)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党史学会成员、市史志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浙江省委、温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温州市史志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充分发挥史志部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青年干部三支队伍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的作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上,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王文胜作题为《坚持正确党史观 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主题宣讲。他从六中全会议程与《决议》的基本框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这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具体解读和阐释。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副主任赵万磊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备课辅导。宣讲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的理解更加深刻、宣讲思路也更加清晰。

最后,王文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工作,各地史志部门和党史学会要积极作为,带头讲、示范讲,并对宣讲工作提出了不要走偏观点、不能吃老本、不照本宣科等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宣讲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结合工作和当地实际,多形式主动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

(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