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通过展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分享到 :

为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营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山东省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在泰安市政大楼二楼大厅举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展览”。11月19日开始展出,持续到年底。11月22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等市领导参观展览,对展览和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日头条、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山东党史”微信公众号等11家媒体分别进行了报道。

展览以《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的说明为基本依据,参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对全会精神的介绍,设计了“前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结束语”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览最大的特点是划重点。在展览内容上,专门设计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梳理部分,同时,在其他部分,对需要重点理解把握的内容,用黑体进行了标注。这样,即使理论功底不很深厚的党员干部,也能够一眼就能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内容,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从而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泰安市社科联、工商联、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展览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泰安市法院、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展览现场参观。有不少党员领导干部向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索要展览文字电子版,还有不少党员干部表示看过多遍展览,对展览的内容和展陈设计给予很高评价。

(山东省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