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株洲市党的建设研究会正式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分享到 :

12月22日,湖南省株洲市党的建设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在市委大礼堂召开。株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武宁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株洲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段谭云被选举为副会长,二级调研员吴志平被选举为理事会理事。

会议表彰了全市“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活动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6篇。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选报的三篇论文获奖,分别是吴志平撰写的《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政治建设在“湖口挽澜”的伟大实践》荣获一等奖,段谭云撰写的《毛泽东在株洲的伟大革命探索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贡献》荣获二等奖,谭立洲撰写的《宛希先<共产党组织根本原则>首创性及现实指导意义新探》荣获三等奖。全市党史系统推选的论文中,茶陵县档案馆肖敏、陈丹丹撰写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茶陵党的建设实践探索与经验启示》、醴陵市档案馆陈灏撰写的《从入党誓词看共产党员的忠诚、为民、担当的品质特征》、渌口区档案馆谢运长撰写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渌口区党的建设实践探索与经验启示》、渌口区档案馆编写组撰写的《杨得志同志优良作风的回顾与启示》、天元区档案馆邓晔撰写的《试述湘籍建党先驱罗学瓒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贡献》等5篇论文荣获三等奖或优秀奖。

作为株洲市党的建设研究会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将指导全市史志系统干部进一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好开展党建研究的时代航向、时代脉搏和时代要求,紧扣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挖掘我市红色资源,特别是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建政重要策源地、实践地的历史贡献、时代价值,努力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史志力量。

(湖南省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雷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