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赴四川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分享到 :

为持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2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机关党支部赴四川博物院开展“参观红军标语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在四川标语特展。

标语特展分为“胸怀伟大理想”“为崇高信念而战”“争取民族解放”“推动土地革命”“社会建设伟大尝试”“依靠群众夺取胜利”六个部分,集中展示了红军在四川留下的具有代表性的标语及文物共160件、标语照片140张。机关党支部党员逐一驻足参观红军标语和红军文物,认真观看关于红军制作和张贴标语的场景再现,纷纷表示标语特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怀,对红军标语中丰富的党史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党史方志各项工作。

室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蓝志斌强调,一要把参观标语特展作为持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全面总结标语特展展陈经验,深入挖掘红军长征在雅安的标语资源,大力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助推雅安文化旅游蓬勃发展。三要结合党史方志工作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积极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蓝志斌还为12月过政治生日的2位支部党员现场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