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推动红色文化进社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分享到 :

近日,走进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樵湖岭社区,感人肺腑的宜昌党史故事、雄奇壮美的长江三峡、以屈原和王昭君为代表的宜昌先贤名流、反映屈原精神的经典名句,生动呈现在社区墙体上,受到居民群众热捧。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在樵湖岭社区实施的文化进社区办实事项目,让红色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也让这里成为新晋的热门打卡地。

樵湖岭社区是宜昌城区有名的老旧小区,这里沿袭了老宜昌市井习俗,保留着老街老巷烟火记忆。市史志研究中心结合樵湖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整理发生在宜昌的20个革命故事,选取12名宜昌著名的历史人物事迹,翻译屈原经典名句30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彩绘和连环画形式在社区墙体上展现,突出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文化墙上同时设置二维码,群众手机扫码,可以线上参观宜昌史志馆,并阅读《史志宜昌》公众号关于宜昌历史的系列推文,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让文化惠民便民措施落地落实。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