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4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以下简称室(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毛志华主任主持会议,室(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毛志华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入阐释了明年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辩证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对于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毛志华主任要求,一是提高对经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史志工作部门虽然不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但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与经济工作息息相关,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的实践研究,编撰好《海南绿水青山志》《海南全面小康志》等,就必须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化对经济规律的研究,掌握海南经济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增强工作本领,积极献计献策。二是从经济工作中学会抓史志工作的科学方法。要借鉴经济工作项目化动作方式,依靠多方力量做大做强史志工作,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运行一批、结题一批”的工作思路,不断丰富和完善史志研究项目库,搞好人、财、物等各项保障,做到有方案、有人马、有资金、有验收、有机制,抓实成果转化,形成闭环效应,切实做到项目压茬推进、成果不断深化。

毛志华主任强调,室(办)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充分发挥史志优势,及时记录好、保存好、阐述好历史,做好存史资政育人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赖永生、秦武军副主任参加会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