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最绚丽的“红”——龙华英烈画传系列丛书进校园活动在沪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

12月25日,追寻最绚丽的“红”——龙华英烈画传系列丛书进校园活动在复旦大学相辉讲堂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书展指委会办公室指导,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人民出版社、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悦悦图书主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唐洪涛在致辞中表示,红色是上海这座初心之地、光荣之城的永恒底色,上海党史工作者要引导广大青年赓续上海的红色基因,领悟其蕴含的时代光芒与价值,让伟大精神照亮现实、以光荣传统激励前行。

随后,唐洪涛等为复旦学子赠书。龙华英烈画传系列丛书讲述了11位年轻的革命者在面对敌人的屠刀时大义凛然、威武不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初心信念和崇高的革命气节,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巨大的精神感召力。

龙华英烈画传作者代表刘玉杰、赵菲、沈申甬、鲍晓琼也受邀来到现场,与复旦学子面对面交流。作者代表刘玉杰和赵菲分别分享了创作初心与感悟。这套丛书的作者、责任编辑大多是80后、90后,可以说是一套年轻人写年轻人、面向年轻读者的书,不仅在写作中潜移默化中地感受到英烈的心路历程,更是在当下生活中树立追随的榜样。同时,作者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场与百年前“同龄人”的对话中,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感悟为信仰而牺牲的大无畏的精神,从而收获前行的力量。本次活动全程在悦悦图书平台直播,与线上的观众们一同分享精神食粮。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龙华烈士陵园的原创话剧《那年桃花》。此次活动将龙华英烈画传系列丛书送进复旦大学的校园,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让伟大的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仅是对红色文化最好的致敬,也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质把握。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