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简史》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配合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撰写的《中国共产党安徽简史(1921—2021)》,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在书稿撰写过程中,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宣传部等省直有关部门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该书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格遵循《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安徽百年历史,生动展现安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奋战、开拓进取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全书共11章,71节,约30万字,在前期研究基础上,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简史》,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学习安徽地方党史的重要读物。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一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