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采取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党史进机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

2021年以来,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委党史研究室聚焦党史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推进党史进机关活动,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一是积极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将党史进机关纳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安排。结合雨城实际,制定党史进机关工作方案,将机关干部党史学习作为切入点,及时提供党史书籍,用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优良传统教育人、成功经验启迪人、历史教训警示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

二是丰富形式,组织专题学习。牵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邀请党史专家为区直机关第一分团22家单位100余人进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宣讲。与区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全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知识竞赛和线下决赛、“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悦读党史”、知识竞赛等各种活动开展党史知识学习,不断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营养、锤炼党性,坚定信念。

三是抓好结合,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党群口机关单位百人方队参与雨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圆满完成《在灿烂的阳光下》大合唱。结合“七一”建党节、烈士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悟初心、践誓言”主题党日活动,与区委党史学教办、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学党史·祭英烈”等主题活动。全区50余批、3000余人次机关干部参观纪念馆、烈士陵园和革命遗址,让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