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部党史三卷——《中国共产党淳安历史(1978—2002)》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

近日,《中国共产党淳安历史(1978—2002)》(简称“淳安党史三卷”,下同)正式出版,这是由杭州市淳安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第三部地方党史。

2021年12月27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发来贺信,对淳安县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淳安县于2013年启动淳安党史三卷编撰工作,历经纲目设计、专题征集、搜集资料、初稿编写、合成统稿、专家初审、审后修改、征求意见等阶段,先后进行了5轮修改,2021年7月形成终审稿,8月召开审定会,并送出版社正式出版,是杭州市首部出版的党史三卷。淳安党史三卷共5编25章250目41万多字,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全面系统总结了这一时期淳安县历届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深入了解淳安党史发展的重要读本。

近年来,淳安县立足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多方力量,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认真落实省市的工作要求,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在党史研究、基地建设和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积极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杭州市淳安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