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范县“三个注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分享到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通过“三个注重”搭建学习载体,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建立一支宣讲队伍,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广泛遴选在职县级干部、党史业务骨干、红色基地解说员、退休党史干部、思政课教师50人,组建老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思政教师宣讲团、小小志愿者宣讲团等10个团队,深入基层,面向党员、群众等各类群体,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宣讲300余场,受众3万余人,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注重用好红色教育基地,丰富党史教育平台。范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是冀鲁豫边区的中心区,素有“钢铁濮范观”之称。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在此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范县注重用好冀鲁豫边区抗日战争革命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刘邓大军渡河处、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革命后代、战争亲历者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好红色故事。先后举办两期“红都寻根”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瞻仰红色圣地延安,让党员干部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践行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注重激发“云课堂”活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为合理解决工学矛盾,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时间学党史、有党史学,拍摄了《忠诚》《辉煌范县》和《冀鲁豫边区之濮范观中心区》等专题片,录制了《钢铁濮范观》《冀鲁豫边区的一颗红色基石》等短视频,通过云上范县等网络进行推送。同时,组织广大党员通过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范县微党史公众号等进行常态化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面对面”转向“屏对屏”,实现了全县党员干部全覆盖。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