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纪事》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分享到 :

以史弘业、以史培元、以史立心、以史铸魂,在举国欢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大道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纪事》(下称《纪事》)一书于12月29日正式出版。自此,由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历时一年,统筹部署推进的《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图史》《赓续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故事》《大道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纪事》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丛书编撰工作收官,百年系列始成。

《纪事》一书基本涵盖了党在杨浦的百年奋斗历程,既有党的领导人对杨浦发展建设的关心指导,又有对党的重要会议和工运往事的回首;既反映了党在杨浦的重要活动和重大事件,又弘扬了杨浦著名英烈的事迹,以及党的历史上在杨浦留下的重要遗址遗迹,是学习党史、汲取智慧的乡土教材、重要读物。

书中还以二维码的形式,收录了黄浦码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国歌纪念广场及国歌展示馆红色地标短视频作品,读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身临其境感受蕴含其中的历史厚重和扑面而来的红色底蕴,“视频+” 让影像跃然纸上。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在担主责主业、挖红色党史、展历史文脉中始终坚持积累、不断尝试探索、重推成果转化,先后以“图”说建党百年呈现奋斗建设的风采,以“杨浦好声音”有声书讲述催人奋进的故事,以红色地标短视频展现信仰之源的文脉,让“沉默”的历史“自述”其历经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成功,拉近大众与红色故事、历史文化的距离,提升党史宣传的共情与感染力。而系列丛书的编撰告捷,为杨浦庆祝建党百年重要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接下来的锦绣征程落下了开局新子,又踏层峰望眼开,初心不改、不负时代,开创党史工作新未来。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