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重庆》刊播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重庆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收集整理,于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在重庆日报、重庆卫视、华龙网、七一网、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等主要媒体和平台开辟专栏,连续推出《党史上的今天·重庆》,共计400余个条目,部分区县新媒体平台同步转发。据不完全统计,全网总阅读量达1.5亿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党史上的今天·重庆》自刊播以来,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成为反映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内容最全面、持续时间最长的党史宣传栏目。刊播的每个条目内容在200字左右,不仅契合全媒体时代人们浅阅读的习惯,而且坚持史论结合、论从史出,既简要介绍了所反映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基本情况,又简要介绍了其来龙去脉和重要意义,更体现了党史宣传的严肃性、权威性。

为更好发挥其教育作用,下一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拟将刊播条目整理成册,并正式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历史提供基础性和普及性读物。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