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赴眉山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调研眉山党史工作,现场指导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来建,市政协副主席刘友洪陪同。

刘晓晨主任听取了眉山党史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眉山市委市政府对党史工作的重视,以及全市党史工作者的努力。现场调研指导了眉山市党史和方志馆、青神县红色西山党性教育基地和彭山区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对眉山市在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刘晓晨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青神县红色西山党性教育基地和彭山区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是眉山的红色根脉,一定要依托红色根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刘晓晨强调,一要发挥好红色资源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借助党史教育基地生动展示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荣传统,让广大的干部群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革命精神。二要挖掘红色资源,加大对红色文化资源遗址遗迹的保护,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串联红色景点,实现红色资源与党性教育、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相互融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而筑牢忠诚之心、夯实信仰之基、汲取精神之养、凝聚奋进之力。三要加快眉山市党史和方志馆建设,特别注意把好展陈内容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多途径广泛征集史志文物,图文并茂展示史志内容,让文物自己开口“说话”,使之成为眉山最具权威性、代表性、群众性的文化名片。要注重讲解员的培训,通过生动的宣传宣讲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助力眉山高质量发展。四要用心用情为民服务。要始终坚持“党史为民”原则,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深入开展“党史七进+”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丰富的党史资源所承载的红色文化基因入脑入心。要利用党史资源为民谋利,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