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举行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6日,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审议新修订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季正聚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回顾了第九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

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

同日,第十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通过了机构设置方案、内控制度方案,通报了党组织设立安排。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当选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刘贵芹、齐鹏飞、张志坤、张神根、武市红、顾锋、郭强、蒲国良当选副会长。新当选副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张神根主持会议。

吴德刚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过去六年,第九届理事会的同志们为学会付出了大量心血,学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后学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会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学会的政治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学术质量,以学术研究服务党的事业和党的中心工作需要。要加强学会的规范管理,自觉遵循学会《章程》,讲党性、讲规矩、讲程序,努力在全社会中树立国家一级学会的好形象,为繁荣共产主义运动史和当代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在京单位的代表3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全国其他地区的代表80余人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

(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