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举行2021年年会
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6日,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举行2021年年会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术研讨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术研讨。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会长吴德刚主持会议。

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原会长、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以“在历史自觉自信担当中谱写美好篇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为题,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刘贵芹以“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阐述”为题,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副会长、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中国化”为题,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副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张神根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季正聚同志发言

刘贵芹同志发言

张志坤同志发言

张神根同志发言

与会同志的发言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这一主题,分别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弘扬历史主动精神等角度进行了阐述。发言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视野宽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发言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密切关系,有助于科学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方位,对进一步推进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研究很有帮助,很有启发。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在京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线下会议,全国其他地区的9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

(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