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分享到 :

日前,在上海市宝山区委领导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下,由上海市宝山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撰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正式出版。该书分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1919-1995)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1996—2021)两册,分别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进一步挖掘宝山红色资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上海市宝山区委党史研究室报请宝山区委同意,在尊重历史史实和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基本保持原文全貌,修订重印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1919—1995),共计95万字。同时,为完整记录宝山地区百年来发生的历史大事,续写《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1919—1995),宝山区委党史研究室自2018年起开始筹划编辑《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1996—2021),经过三年多时间的资料征集、整理和编撰,最后交区委审定,由中共党史出版社付梓出版,共计50万字。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宝山区历史大事记》采用编年体与一事一记的形式,系统梳理了宝山地区一百年来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总任务的重要史实。深刻总结了党矢志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宝山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等不同历史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无私奉献与开拓精神。该书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助性材料,旨在为宝山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智力支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为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