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地方志学会建立全省首家“畲家少年红色书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分享到 :

根据福建省委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部署要求,福建省地方志学会在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下乡,提升党史方志服务社会的作用。学会在2020年9月建立永安小陶镇吴地村全省首个“党史方志书屋”基础上,经过多方筹措,于2021年12月30日,与三明党史方志室共同在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民族中心小学建立全省首家“畲家少年红色书屋”。这是“党史方志书屋”在福建省少数民族地区的延伸,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促进素质教育,具有积极作用。

青水畲族乡作为三明市第一个成立的少数民族乡,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乡。该书屋的建立,是福建省地方志学会积极服务社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对培养畲家少年阅读习惯,让他们热爱阅读,重视阅读,开阔眼界,点亮梦想,具有重要意义。

赠送书籍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对此次捐建活动高度重视,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林浩专程前往指导,并与福建省地方志学会会长、原福建省方志委副主任方清,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伍旭东,永安市副市长黄国钢一起参加揭牌和赠书仪式。

“畲乡红色少年书屋”揭牌

本次活动共向青水畲族乡民族中心小学提供各类图书600多册,价值5万元。福州市福海文教基金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捐赠的部分书籍

(福建省地方志学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