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术沙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于近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术沙龙。会议由陈春华副主任主持,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来自广州、珠海、佛山、江门、东莞等地党史部门的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处陈雷刚和第三研究处杨宇斌分别作了《<共同富裕的“广东探索”及主要经验>——深刻把握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四个维度》和《对于“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若干思考》的主题发言。陈雷刚从政治维度、现实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作了分析,并结合广东为实现共同富裕努力探索的辉煌历程进行了阐述。杨宇斌以《决议》中“必须抓好后继有人”为主题,结合文献解读,阐述了对党员、干部、人才3种对象培养的4个着力点。与会同志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陈春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两位主讲人的学术素养,认为两人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抓住热点,把握重点,以独特新颖的视角深入探究《决议》相关要点内容。陈春华还就发言交流中反映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化研究,从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全方位、多维度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拓宽思路,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做到党史研究的学术性、科学性、灵活性相统一。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