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公开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共20余万字,全面记载了2020年1月四川首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开始到2020年底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组织推进和实施落实等环节的大事要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整个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四川用24天时间实现首个市(州)确诊病例“清零”,用33天时间实现全省疫情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用55天时间实现全省中高风险区全部转为低风险区。四川高效抗疫的史实鲜活生动,具有极高的资政价值。尽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但考虑到2021年后已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此后产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纳入到当年度省委历史大事记一并记录,不再单独整理编写,所以单独编写的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只记录整理到2020年年底,这也是四川抗疫实践最迫切、最集中、最有资政价值的阶段。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此书编写出版工作,把其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3月就专门发文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党史三处及时跟进记载、整理和汇总。2021年1月书稿初步形成后,征求和吸纳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对书稿内容作了进一步补充完善和修改提升,确保了该书在全国高质量率先公开出版发行。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