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院长对广东党史和文献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分享到 :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探索构建党史宣教体系,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

2021年12月28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对广东党史和文献工作作出批示:今年以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创新探索党史宣教体系,高质量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在打造“党史+融媒体”模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共建共享大党史大宣教格局、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望再接再厉,进一步谋划好、部署好、开展好党史宣教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月7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曲青山院长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引,推动广东党史和文献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继续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和智力支撑。要进一步谋划好、部署好、开展好广东党史宣教各项工作,推出更有特色、更有影响、更有实效的宣教成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