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百年丛书漂流”第一季活动上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分享到 :

1月10日,由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全新设计推出的“百年丛书漂流”第一季活动正式上线,《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图史》《赓续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故事》《大道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纪事》通过搭载书界APP平台,在2022的新春伊始,开启了一场书写红色的漂流之旅。

为充分做好建党百年系列丛书成果转化,全面扩大党史书籍的社会面传播,努力在丛书与读者中架起一座读史、学史的连心桥,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创新实践,把目光瞄准了书界平台。书界自问世以来,因其灵活的借阅模式、便捷的流转程序,一直深受广大读者青睐。本次漂流活动正是立足于书界的“传送带”效应,以不定向漂流的形式,既打破了党史类书籍、地情类丛书读者受众面较窄、借阅活跃度不高的瓶颈,也为人人有党史书籍可用、人人有红色地情可读的共享性书籍取阅模式提供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百年丛书漂流工作的上线启动也得到了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此前,系列丛书已在图书馆借阅厅专栏上线,供读者取阅。

当下正值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阶段,如何让党史的红色精神源源不断“流”入社区、走近百姓,全面提升红色信仰的感召力、传播力、影响力,是党史人在芳华百年的新时代面临的新课题、新考验。杨浦党史人一直为此而努力求索。相信通过“百年丛书漂流”活动的立项启动,定会让红色书香缓缓流淌进杨浦的角角落落,让红色历史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慢慢浸润每个杨浦人的心田。

“叮,箱门已开,请拿取您的图书”……随着清脆的提示音,《杨浦的责任》《始知归程》等丛书也会一一漂流到家,杨浦的光荣革命传统,杨浦的红色情怀、红色文脉在漂流的图书共享中不断被传颂、被铭记。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