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发生新冠疫情。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纷纷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打赢全民“战役”歼灭战、阻击战。

记载疫情防控,当好“记录员”

积极做好即时存史,多渠道收集记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各级领导同志的相关讲话、指示批示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文件,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卫生、公安、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为下一步研究总结抗疫经验积累丰富的史料。

讲好党的故事,当好“宣传员”

充分发挥许昌党史宣传平台优势,在“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信息,向群众讲述党领导人民的抗疫故事,弘扬党领导人民群众面对疫情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提振民众士气、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正面宣传,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疫情动态,迅速传播正确声音,助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

参与社区联控,当好“服务员”

在职党员干部主动进入居住地所在社区,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配合社区对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小区物业做好小区门口管控等日常防控工作,积极帮助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