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共四大召开97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沪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分享到 :

2022年1月11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97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召开。

作为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一场融媒体展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二楼临展厅开幕,手机扫描部分展品旁的微信小程序,可以实时观摩相关红色历史的讲解视频。此次展览包括戴敦邦先生及“戴家样”绘画艺术中心创作、捐赠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12幅系列国画,以及《觉醒年代》版画展。

站在《五四时期的赵世炎》版画作品前,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围绕赵世炎的一生侃侃而谈。

“毛泽东”“李大钊”“赵世炎”“鲁迅”……《觉醒年代》版画展吸引了不少剧迷来现场“追星”。龙平平介绍,该版画展根据电视剧的近百个场景,由该剧的插画主创、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张耀创作。此次版画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寻找救国救民之路的探索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虹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四大的召开极大推动和完善了党的建设,推动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宣传性政治小团体发展转变为真正的群众性政党,在建党精神的形成过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虹口区正在建设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传承地,打造全域大思政课,大力推动红色场馆提升计划,提升市民群众在入馆参观全过程的感受度和获得感。

上海邮政设立的首个红色主题邮局“中共四大邮局”也在当天发行了《伟大建党精神》系列TS71型彩色邮资机宣传戳。该系列宣传戳采用红色基调,主画面分别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字样,并辅以和平鸽、华表、长城、人民大会堂天穹等元素。

此外,“中共四大,力量之源,东航凌燕,先锋志愿,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东方航空MU5105“力量之源”主题航班从上海首飞北京,乘务组在万米高空送上祝福,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空地”联动,重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红色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