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分享到 :

2022年1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长沙党史馆馆务会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长沙党史工作怎么干”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分工,作了相应点评,谈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卫政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党史工作可圈可点,成果丰硕。新一年,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全市党史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也有新的要求,应清晰认识到党史部门在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创新提质,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一要遵循大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提高站位,校准方向,对标对表,切实提升党史存史资政育人的价值意义。

二要把握大势。要在已经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乘势而上,推进党史工作的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和平台创新,做好常态化、长效化的大文章。

三要着眼大事。要通过争取政策扶持、部门配合、社会支持和媒体加持的“外力”和“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大党史工作格局。要通过抬高坐标、打造精品、创造品牌和追求一流来练好“内功”和“真功”,深化党史研究、优化工作队伍和强化阵地窗口。

四要服务大局。全市党史工作者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助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和现代化新长沙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