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一行到青浦区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分享到 :

12月21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一行到青浦区就如何增强市区联动、创新党史工作开展调研。青浦区史志办主任徐卫华等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青浦党史工作的汇报后,谢黎萍指出,青浦区在工作上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机制,口述史工作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之时,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发挥自身作用,出版相关书籍,值得肯定。

谢黎萍强调,要紧紧围绕“一突出、两跟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第一,要抓牢根本,聚焦重点。将党史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注重深度转化,讲好青浦故事,提高党史工作的显示度。第二,要“开门办事,借船出海”。运用好各种资源,与区内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将党史工作效应最大化。第三,要抓牢特色,突出重点。青浦区在“江南文化”和“红色文化”上有着丰富的资源,朱家角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练塘镇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的家乡,可以在文化上多做文章。同时,青浦区承载着进口博览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党史工作要主动靠前一步,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作为。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