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昭化籍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视频连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讲授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分享到 :

1月12日上午,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融媒体中心,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走上讲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8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李化武结合自身经历,从抗美援朝的过程、感悟、体会等方面开讲,与学生们分享了抗美援朝惊险激烈的战斗场面,以及与困难、疾病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他勉励学生们要以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为楷模,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听完李化武的思政课,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覃芷枫在视频连线中感动地说:“如今,硝烟弥漫的时代已经过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李爷爷学习,学习他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踏实奋斗的做事准则;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崇高信仰。”

(四川省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