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分享到 :

1月11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韦思军、安永香参加会议。室二级巡视员孙瑛,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会前,指导组认真审阅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议程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会议首先通报了室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林江在点评时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积极健康、努力方向具体明确,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紧扣主题,质量较好、针对性很强。会议开得很扎实、很成功,达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刘正平作总结讲话,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