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史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暨海南省史志学会年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分享到 :

1月13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海口召开2022年全省史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暨省史志学会年会,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史志工作和省史志学会工作,部署2022年我省史志系统工作任务和省史志学会工作。毛志华主任出席会议并作全省史志工作报告,赖永生副主任作省史志学会工作报告,秦武军副主任主持会议。

毛志华主任围绕史志工作重要价值充分彰显、史志工作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史志工作开拓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史志工作内生动能不断增强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全省史志工作。他指出,2021年,虽然全省史志机构工作任务是常年的数倍,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史志工作人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下,克服了困难、完成了任务,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

毛志华主任从突出政治属性、强化跟进研究、大兴调研之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持创新引领、全面从严治理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全省史志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谋划、思考、推动工作,把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把需求牵引与供给创新贯通起来,强化跟进研究的基础作用,突出建言资政的智库作用,提升宣教育人的导向作用,更好地融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还总结了2021年省史志学会的主要工作,提出2022年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国之大者”,坚持学会宗旨,更好服务大局,深耕史志编研,深入宣讲宣教,深化成果转化,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团体,为服务全省史志事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省史志学会应有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省室(办)、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海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相关同志、省史志学会常务理事在海口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市县史志工作机构负责人线上参会。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王凌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