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焕先烈士纪念馆举行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分享到 :

1月14日上午,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揭牌仪式在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宣读《关于命名吴焕先烈士纪念馆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平凉市委副书记苟永平讲话,泾川县县委书记于宏勤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亚瑞主持揭牌仪式。平凉市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喜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军虎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平凉市委副书记苟永平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吴焕先烈士纪念馆揭牌。

韦思军讲道,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纪念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经省委党史研究室实地考察、综合评估、网上公示,决定命名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并给予授牌。他希望,吴焕先烈士纪念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吴焕先烈士的革命故事,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引导全社会更好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苟永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吴焕先烈士纪念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把握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充分认识革命遗址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践行党的宗旨,从党史资源“富矿”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宏勤表示,泾川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吴焕先烈士纪念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泾川县的一份荣耀,是一份责任,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泾川县将以此为新起点,切实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党史教育基地这一红色资源。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