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分享到 :

2022年1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以下简称《纪实》)一书出版发行。

《纪实》是根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史料收集编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兵团党委批准,在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指导下,由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承编的。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政治统领、客观真实、质量第一原则,以兵团各级党委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主线,主要记录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兵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面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奋斗历程;记录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讲好兵团战“疫”故事,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各级各部门应急管理能力;反映兵团党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组织指挥、疫情防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等全过程;抢救和保存一批具有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的珍贵资料,对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该书共设置综述、战“疫”先锋、战“疫”故事、战“疫”报道、战“疫”实录、战“疫”访谈、战“疫”述评、战“疫”之歌、名录、文献、大事记11个专题,选用图片62幅。书中所收录的宣传报道内容均来自《人民日报》《兵团日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刊登的文章,所收录的部分文献为首次公开发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