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荣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

1月17日上午,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要求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进一步认清党史和文献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新的工作坐标,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喜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在大会上受到表彰。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林捷、副主任郭晓静受邀参加上海分会场会议。1月18日下午,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获得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既是对我们以往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激励。我们要以归零的心态,轻装上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强化政治担当,以实干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静安党研工作新局面。

林捷指出,全体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握新机遇、勇担新使命、续写新篇章、再创新佳绩,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为静安卓越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贡献党研力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立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实干是最好的担当贯穿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党史编研工作不断有新亮点。三是要进一步拓展宣传阵地,坚持“党史姓党”,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宣教工作有新手段。四是要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寻找不足,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树立队伍新形象。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共同评选表彰。近年来,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在静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聚焦迎接建党百年,聚焦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聚焦党史研究重点节点、重大主题,坚持红色领航,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忠实记录区域发展轨迹,全力推进红色资源发掘、红色场馆建设、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为新时代、新静安党的建设、红色文化建设提供优质成果。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负责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旧址、中央特科机关旧址纪念馆的筹建工作,中央相关部委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多次莅临静安区考察指导“三馆”保护利用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立足主责本业、自我加压、借力汇智,倾力做好8本书编纂出版,35部微视频拍摄制作,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系列优质学习教材。把红色故事挖掘出来、抢救回来、宣传开来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唱响主旋律,讲好静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颂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积极开展党史宣传“五进”工作。利用“三网两报、一刊两号”进行党史知识宣传。相继开辟庆祝建党95周年、100周年文稿专栏,真正做到让党史工作报纸上有文章,网络中有空间,现实中有影响,工作中有地位。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