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1月17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毛志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相关单位派员到会指导。

室(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室(办)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毛志华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依次开展相互批评。相关单位人员到会指导,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

毛志华指出,此次的民主生活会很好地把握了严肃与活泼的关系,班子成员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紧密围绕主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体现了政治性、原则性,又呈现出生动活泼局面;会议很好的把握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认识较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客观实在,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很好的把握了思想性与实践性的关系,既从认识上、党性上找差距,又把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提出改正方向,明确整改措施,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毛志华就如何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落实整改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建立整改清单。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一些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二要主动通报情况。室(办)初定于2月上旬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强化建章立制。根据对照检查和各方面反映的问题情况,结合史志工作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以期达到治本之效。

室(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王凌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