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

1月18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前期工作做经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罗明东指出,从2021年2月开始,省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整个党史学习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经过四轮全覆盖巡回指导,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有成效,总的评价为好。与此同时,罗明东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认真总结,改进不足;二是固化成果,发扬光大;三是拓展深化,多出成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坚力量,党史部门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为开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作出党史部门更大的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红军主持会议,并作全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苏红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握节点、梯次推进;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推动工作;坚持注重实际、创新方式;坚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全室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处延伸、向实处发力,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全室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苏红军强调,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五个作表率”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