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分享到 :

1月20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在会上指出,自2021年3月召开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全室上下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室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银娥等到会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唐洪涛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严爱云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室党员、干部要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批示和市委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指示。

严爱云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史学习,持续汲取精神养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要持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第三个历史决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推动上海党史工作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力争上游、争创一流。二要深化党史研究,持续做强党史主业。及时跟进记录最新成就,完成好总结五年建设成就的各项研究工作;不断夯实党史研究基础,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权威著作;切实把握研究重点方向,研究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在上海的生动实践。三要拓展党史宣传,持续唱响红色旋律。用活上海红色资源,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推动党史成果转化,让更多党员群众通过学习党史感悟精神伟力;引领长三角党史宣传,推动区域党史研究宣传及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的共商共建共享。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